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平陆县考察学习晋中、长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经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平陆县农村环境整治领导组带领农业农村局、环保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及各乡镇负责人40余人在晋中市、长治市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晋中市灵石县、介休市,长治市屯留区、长子县等地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和交流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改厕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每到一处,考察团都深入农户家中,就改厕工作推进、设备安装、管理维护运行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团就长子县西郭村通风改良式改厕模式、粪便处理厂粪便处理的工艺流程、城东垃圾转运站垃圾处理工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平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安排部署会,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所考察的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农户厕改造方面的做法思路阔、力度大、举措实、标准高、成效显,探索总结出了很多好经验、好办法值得学习、借鉴。各乡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运用、推广调研学习到的优秀做法和创新经验,结合平陆实际、结合各乡镇实际科学规划,创新机制,促进平陆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村改厕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农村环境整治总指挥郭淑文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对照所调研的两市四县的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增强工作信心。从机构、队伍、经费、制度、设施五个方面入手,真正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梁淑娟 张婷)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