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平陆县积极组织开展冰雹灾害救助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24日晚上,平陆县境内遭受强对流天气,出现短时强降雨,部分地区突降冰雹,最大冰雹直径达两厘米,持续时间约十五分钟,给当地农业生产造成极大影响。据该县农业部门统计,此次冰雹造成该县三个乡镇35个行政村3.2万余亩农作物和经济林受损,重灾区张村镇,苹果减产60%-70%,玉露香梨减产90%以上。

在张村镇韩村,已经拔节孕穗的的小麦出现了大面积倒伏,正值幼果期的桃、梨、苹果等经济林树叶洒落一地,大部分果面被冰雹砸伤并出现黑斑,一些果树枝也被冰雹砸裂。“24号晚上我们张村镇下了一场冰雹,韩村以下基本上是重灾区,像这个果树减产百分之六七十,像梨树本来水分大一些,冰雹一打,一些农户基本要绝收。”韩村果农卫崇堂无奈地说。

灾情发生后,平陆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保险公司、农业农村局、果业局、气象局等有关部门深入一线开展灾情勘察,第一时间做好受灾群众理赔工作,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群众灾后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引导群众科学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受灾损失降到最小。

据该县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这次冰雹面积密度大、造成树体创伤面积大,果业部门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指导广大果农一方面加强病虫害的防治,防止病菌的侵入,另外要加强肥水管理增强树势,同时要做好选果定果工作,尽快疏除一些残次果、病果,保留部分商品果,最大程度挽回经济损失。(梁淑娟 贾迎斌)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