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运城市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干部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24日,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科技创新大厦召开干部大会。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和区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推动高新区实现发展新突破。盐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范水江主持会议,管委会主任助理李淑仙出席会议。

会上,范水江传达了区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公开承诺,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盐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刚

雷刚强调,要深入落实区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承诺事项,明确重点亮点,承诺事项要进行公示,定期督查践诺情况,确保承诺事项兑现到位。要抢抓运城北部新城建设为高新区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立足区位优势,实现更大担当,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当前各项工作,围绕区委“五个必须”要求,雷刚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党建为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建是经济发展最有力的统领,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坚决贯彻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学习作为基础。落实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强化学习督导,深入学习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市委“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总抓手,深刻把握区委区政府“五个必须”“五个坚持”“十大工程”“十件实事”“115工作督查机制”的部署要求,,提升专业能力,打造“尖兵部队”,培养“精兵强将”。要把讲政治作为关键。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懂规矩、守纪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用党建凝聚经济发展的合力。对高新区来说,“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永远在路上,要总结成果和经验,持续开展大讨论,整改落后思想、陈旧观念和过时做法。举办高新区发展的成果展,唤起初心、激励人心。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日午间坚决不得饮酒,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要把担当作为根本。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用工作实绩来说话,凭担当作为论英雄,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发挥绩效工资激励效应,兑现2018年绩效工资,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实行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增强争创一流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一流的业绩,使高新区整体工作成为一流。

二是发展为要,大力弘扬右玉精神。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切工作都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把高新区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推动产业升级。没有产业,发展就不成规模,就是一盘散沙。围绕 “3+1”的主导产业认真谋划,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既要眼睛向外,大力招引项目,扩大规模、做足增量,还要眼睛向内,引导现有企业提档升级,做优存量。狠抓招商引资。树立全局招商意识,领导干部亲力亲为、亲自出马。建立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列出问题清单,推动问题解决。精心设计招商引资项目书,凸显区位、文化、交通等优势,给投资者清晰的坐标。加大中介组织的对接力度,搭建招商平台,打开产业的大门。优化审批环境,制定工作方案,优化审批流程,做好职权承接。出台优惠政策,建立专业招商队伍,制定招商计划,实行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抓好投资建设。对落地项目,具体包联到人,及时跟踪对接,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三是服务为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伟大是从服务开始的。对高新区干部来说,服务企业是天职,是第一要务,服务不好是失职。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难题,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推动入企服务常态化。服务企业没有终点、没有止境。要让入企服务成为一种常态,和企业家做朋友,实实在在地关心企业、服务企业。强化入企服务考核。把包联企业发展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听取包联情况,随时抽查,形成制度推动落实。

四是环境为基,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环境是开发区的生产力,也是竞争力,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要重视外在的环境,提升内在环境,改善软硬环境,增强高新区的磁引力。提升高新区的“颜值”。提高保洁标准,加大机械投入,规范宣传广告,统一色调、融入文化、拉高档次,树立高新形象。改善“人”这个最大环境。高新区干部工作要有激情、服务要有热情、生活要有感情,以园为家、深度融入,爱上单位、爱上事业、爱上工作,形成融洽的人际关系和浓厚的干事氛围。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土地是开发区的未来。要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用于投资大项目、好项目。分类处置低效用地、闲置用地,把土地资源盘活用好。优化投资环境。建立金融创新示范园区,推动银企合作交流,设立产业发展基金,逐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重点实施学苑路到振兴大道延长线、学院西路直通圣惠路两个重大工程项目。开通门户网站,建立微信平台,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对扰乱市场秩序、阻碍企业发展的行为,出手要快、出手要狠、处罚要严;维护好交通秩序,重拳治理沿路抛洒、带泥上路等行为。

五是创新为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申报国家级高新区,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各类要素和资源,争取早日申报成功,做到名至实归。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发挥好现有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申报技改项目,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借助高新区内的高校优势,为企业和院校牵线搭桥,密切校企合作,让科技走出象牙塔、成为生产力。强化人才支撑,结合“凤还巢”“三晋英才”等优惠政策,引进人才、借助“外脑”,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强大“内脑”,激发高新区的人才活力。建立全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区,搭建人才交流的平台,集聚更多英才汇聚高新区。

雷刚强调,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事业是一天天干出来的。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上率先、带头示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运城北部新城建设和幸福盐湖建设中谱写新的篇章。

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园单位、相关服务单位干部职工,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张瑞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