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教科局对新聘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15至19日,永济市教科局在教师进修校对新招聘的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岗前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共52人,其中高中14人,小学38人。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管哲,副局长王红梅,市教师进修校校长董兴华及各校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市教科局人事股负责人胡增军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许管哲就全市教科系统发展的形势向各位新聘教师做了介绍,并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他要求,一要学会学习,要勤于学习,充实自我,尽快适应新岗位。二要学会合作,作为教师,需要很好地和校长合作、和同事合作、和学生合作、和家长合作。三要学会反思,要经常对自己的思想行为、情感态度、课堂模式、教学策略进行反思,剖析研究、改进提高,要善于博采众人之长为我所用,促进自己快速成长。四要学会创新,只有具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教师,才可能培养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学生。 教师进修校校长董兴华对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新教师明确自已肩负的历史重任,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在应对挑战中发展自我、提升自我。人事股负责人胡增军对培训纪律做了要求。

本次培训聘请了山西省名师、省市学科带头人及一线骨干教师对新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含教师心理健康、名师成长经历、教师职业道德、教师礼仪、学科知识等方面。培训旨在使新教师尽快转变自身角色、适应学校环境,学会如何处理学校领导、家长、学生、同事之间的关系,熟悉学校教育环节,尽快把自己在大学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教育教学活动中,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自己的岗位,真正融入到学校生活中,成长为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喜欢的优秀教师。

4月19日,教师进修校组织对新聘教师进行了结业考试。副局长王红梅、人事股负责人胡增军、教师进修校校长董兴华及相关人员参加结业典礼。为52名新聘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副局长王红梅要求新聘教师,一要善于学习,向永济首批名师工作室的优秀教师虚心学习、积极实践、快速成长。二要关爱学生,对待学生要有爱心、有耐心、理解学生、关爱学生。三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要与校长充分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好实际困难。四要解决好新聘教师的后顾之忧。她要求各校校长,一要关心关爱新教师,要指导帮助他们、为其搭建成长平台。二要发挥其专业特长,按学科专人专用,试用期满后要对专业能力进行考核测评。三要希望各校长深入课堂、深入师生,宣传表彰教坛新秀。毕业典礼上还进行了新聘教师集体宣誓、表彰优秀学员、演讲等活动。

通过此次岗前集中培训,提高了新入职教师的基本素养,增强了永济市教师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为适应新岗位工作做好了准备。(张雷龙)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