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绛县住建局狠抓环卫绿化提升助力创卫达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环境是城市的“外衣”,是展示一个地方外在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绛县住建局狠抓落实,注重长效,以创卫标准严格要求日常工作,着力优化城市卫生环境,全面推进环境绿化各项工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

县住建局加大对街道两侧的垃圾桶、果皮箱、公厕等环卫设施的自查力度,将破损、残缺的,及时维护、增补、换新,确保设施完好、干净整洁。同时,对振兴街、广场、绛山街等主要道路的人行道果皮箱全部更换,使县城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2018年新建公厕2座已投入使用,对县城不符合创卫标准的2个公厕实行整体改造提升,其余公厕内外墙壁粉刷一新,确保绛县公厕达到国家要求标准。2019年3月已开放新扩建的公厕1座,至此绛县已有12座公厕、企事业单位10座厕所全面对外免费开放,另外,2019新增2座公厕图纸设计工作已完成,其中一座已开始施工。

环境卫生方面,住建局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的保洁力度,增加人员加强绿化带垃圾拾捡、卫生死角清理,并增加对城区主干道垃圾的清运频次,专门成立一支清洗队,对城区主要街道垃圾桶、垃圾箱、果皮箱、每天进行清洗,以保持环卫设施干净整洁常态化。

同时,清洗队开展对人行道路进行不定期冲洗工作。我局立足长效管理,实行人机结合管理模式,优化人工与机械化作业,即减轻了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又提升了清扫、保洁质量,对环境卫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由环卫监督单位及时反馈,及时纠正,不断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效果。

今年入春以来,绛县住建局继续狠抓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按照创卫工作标准要求,突出抓好日常养护、补植补栽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截至目前,在绛山街、和平路等路段栽植、补植了行道树(国槐、法桐)40余棵;绛中围墙周边补栽爬山虎200余株;绛中南侧围墙种植藤本月季400余株;修剪绿篱工作已全面启动;春季绿化带全面清理树叶、杂物工作已完成;绿篱、绿地浇水一次;绿篱、绿地锄草工作也不间断进行,有效提升城市整体品位。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