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复康心脑血管医院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梗患者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17日,山西闻喜复康心脑专科医院心内科,该县桐城镇东薛庄村67岁女性患者常某的到来,一场生死竞速,挽救生命的工作立即展开。

“白院长,一名患者持续胸痛气短伴出汗已经6个多小时,并患有严重高血压,刚到科里,情况危急。”刚进家门还未来得及休息的该院业务副院长、主任医师、心内科主任白彩萍,接到医院电话,不到10分钟就火速赶回了医院,并主持制订完善了治疗抢救措施,联系好了相关专家。

抽血化验、心电图、彩超……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检查及诊断,结果确诊常某为“急性心肌梗死”。若不采取紧急抢救,随时都可引发心脏骤停。结合患者患有多年严重高血压的情况,白彩萍同家属进行了积极沟通。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决定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及球囊扩张术。当晚23时整,在医护人员严密监护下,患者常某立即从CCU病房转运至介入室。

介入室内,心内科和介入室医护人员,早已做好了手术前和应对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准备工作。待患者常某进入介入室,立即对其进行了冠脉造影,23时10分,开始进行球囊扩张介入手术,23时50分,患者左冠状动脉前降支成功血流开通,手术成功。患者胸痛、胸闷症状完全缓解,安全转运至CCU病房继续进行后续治疗。

这次成功手术,是检验、彩超、心内、介入多学科紧密配合、心血管内科熟练的抢救措施以及介入技术的结果。目前患者常某病情平稳,恢复良好,体现了该闻喜复康心脑专科医院快速综合救治反应能力,为今后开展急性心肌梗塞规范化治疗创造良好的条件。(刘中青)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