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进村干部为俺们引来幸福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17日,走进夏县瑶峰镇杨社西村一户村民家里,60多岁的杨姓老汉拧开水龙头,只见清澈透亮的泉水哗哗的流着。老人满心欢喜地说:“是进村干部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水呀!”

位于夏县县城西北角的杨社西村,共174户,732口人。前多年,该村村北一眼40多米浅层进供应村民生活用水,因年久失修、水位下降报废。后来村里又打了一眼深层井,因井下流沙,水质混浊,村民们洗衣做饭用水接到盆里或缸里,还要经过沉淀,吃水难、水质差成为村民的一块心病。

今年3月,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山西省农大教授高培方、瑶峰镇党务副镇长何学东、副镇长陶苏鹏等参加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来到杨社西村。他们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一起学习中央文件精神、脱贫攻坚知识、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走进群众家里,坐在老乡坑头,广泛征求意见,本着把群众提出的吃水难突出问题解决好的理念,他们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落实时限,带着责任担当,迅速拉开了杨社西村饮水解困民生工程的帷幕。

他们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带动作用,村党支部书记韩伟平、村委主任杨建荣和26名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带领广大群众义务开挖1000多米管道壕沟,为村集体节省了资金。山西农大教授高培方、瑶峰镇常务副镇长何学东、副镇长陶苏鹏他们联合行动,积极上下协调资金,主动与夏县住建部门取得联系,实施了杨社西村饮水管道与泗交山泉管道接轨工程,先后不到20天,清亮亮地甘甜水就通到杨社西村各家各户,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大事迅速得到了解决,广大干部和群众对入企进村的好干部赞不绝口。(张秀峰 裴国峰)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