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新绛县人社局:爱献桑梓助“还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15日下午,重庆市山西商会党支部书记、重庆运城商会会长吴民学来到新绛县阳王镇苏阳村小学开展献爱心公益活动。这种横跨晋渝之间的大爱,穿越蜀山晋岭,漫卷着赤子热心,倾吐在峨嵋岭下的小学里,演化为兴学启智的熊熊薪火,持续燃烧了11年之久。

吴民学是土生土长的新绛人。上世纪80年代,他曾在稷山县钻石工具厂工作,后辗转到西安雁塔钻石工具厂任经理。凭借着敏锐的市场经济头脑以及敢想敢干敢闯的精神,他的产业迅速向房地产、投资公司等新兴产业蔓延,书写了鲤鱼跃龙门的致富传奇。富裕后的吴民学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经济建设、精准脱贫以及转型发展等事情,多次组织重庆市企业家到运城市的县市进行考察,达成了很多重要的协议,在支持经济转型发展中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吴民学深知扶贫先扶智的深刻道理,不想让家乡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2001年开始,他为学子们设立了专项助学金、奖学金,鼓励孩子们珍惜机会,学会本领,奉献社会。同时为所在村贫困老人们奉送养老金至今从未间断,让其安度晚年有了可靠的基础。

在苏阳村小学,吴民学及县人社局、镇政府领导为全校的孩子们送上文具、儿童读物、饮水设备等礼物,并嘱托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培树高尚人格。在献爱心座谈会上,吴民学明确表示,要将大力宣传新绛“凤还巢”计划,积极推荐重庆企业来新绛投资,助力家乡经济蓬勃发展。人社局负责人指出,感谢吴民学会长关注孩子成长、关心家乡建设,欢迎他回乡创业。县里将组建“在外人员关心关爱联盟”,通过常态化活动,以扩大关心关爱的服务人数、提升关心关爱的服务频次、抬高关心关爱的服务质量,确保“凤还巢”公益活动有内容、见真章、出实效。

通过献爱心公益活动,有效地拉近了新绛在外人员与家乡的情感联系,增强了彼此认知、携手发展的思想共识,为“对标一流”、奋发有为找到了新的思路。即以“凤还巢”公益活动为牵引,吸引更多有爱心、愿为家乡发展作贡献的在外成功人士走进新绛、了解新绛、发展新绛、建功新绛,共同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张中伟)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