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人社局:省人社厅厅长卢建明来万荣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16日下午,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建明一行五人莅临万荣县,就促进就业创业、开展技能培训、组织劳动力输出、社保降费前期准备、人才工作开展以及“凤还巢”计划实施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元,县委书记杜中伟、县长李永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西村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认真了解西村乡“凤还巢”计划开展、就业和培训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及待遇发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询问了万荣县乡镇人社所覆盖情况、具体职责、经费来源等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万荣县在外务工人员服务中心,详细查看了万荣县在外务工人员创办企业分布、经商务工分布、三类在外组织建设等情况,细致询问了万荣劳动力分布及“万荣人”劳务品牌建设情况,并随机抽取已参加技能培训人员进行电话查访,对是否就业、薪资水平、对培训有何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解。齐家万荣工作人员代表通过视频操作演示现场介绍了齐家万荣APP的发展优势、独特模式、平台建设、服务流程等情况。调研组对“齐家万荣”劳务协作平台的创意特色给予高度赞誉,并要求在今后的软件开发中密切结合政府培训工作,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市场,办好“天天”招聘会,进一步打通“直通车”。

在万荣县电商双创孵化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双创基地入驻企业,细致深入了解孵化基地创业带动就业情况、基地运行情况及电商创业先锋先进事迹,并对万荣县人社局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的“六代办、七优先、八扶持、十补贴”三十一条优惠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调研组一行走进万荣技师学院,详细了解刚刚在此挂牌成立的万荣县果园大学的办学宗旨、院校架构,参观了平面设计室、电商运营室、混凝土实训室等操作实训室,在技能培训展示大厅,卢建明一行查阅了全民技能提升工作资料和台账,并不时提问“培养的标准要达到什么要求?标准是学校定的还是行业定的?对于贫困户是否有优惠政策……”,现场的工作人员一一作答。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万荣县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保工作和“凤还巢”计划创新亮点的同时,卢建明对万荣县今后的人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能力。万荣县人社部门工作扎实有效,经得起检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奋发努力,发扬优良作风;二要注重对大数据的理解运用,大数据不是数据“大”,而是数据的多维度展示,要注重发掘数据内含的信息量,从而更好地运用大数据为工作服务,为人民服务;三要认真制定全民技能提升标准,科学合理确定2019年度培训计划、培训工种、培训时间等,全面落实实名制登记工作,切实让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落地见效;四要用好用活就业专项资金促进就业政策,做好山西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山西省5类14条政策,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五要落实好社保降费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有关要求,降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六要树立良好人社形象,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加强窗口单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陈雪蓉)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