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坚持安全为要 山西安排部署IPTV专项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2019年4月17日,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在太原召开全省IPTV建设管理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3月27日召开的全国IPTV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安排部署了全省IPTV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IPTV是广播电视在新媒体领域的重要延伸,是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平台和意识形态阵地。中央领导同志对IPTV建设管理高度重视,近期专门作出重要批示。IPTV建设管理关系国家政治安全、文化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关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安全为要、可管可控,确保IPTV内容安全、传输安全、播出安全,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按照总局安排部署,从4月份开始,山西将与全国同步开展IPTV专项治理(包括以互联网电视形式开展的IPTV业务),专项治理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按照总局IPTV专项治理工作“一严禁、四不得”的要求,山西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及电信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完成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自身平台建设;第二阶段,山西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与总平台、与山西移动、山西联通、山西电信按规范全面对接;第三阶段,专项治理和规范对接工作后,按期完成对山西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和电信企业的验收。

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成立IPTV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安洋副局长在会上强调做好IPTV建设管理工作,要抓好三个“工作着力点”:一是站位要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意识形态管理的高度做好IPTV建设管理工作。二是速度要快。要各方协调配合,按照总局部署执行全国统一步骤,按期完成任务。三是效果要好。要规范有序治理,以IPTV事业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最终目标。“专项治理+监测监管”是省局今年对IPTV建设管理的重头工作。专项治理和规范对接后,省局和总局将组织验收。对整改不到位、问题严重的单位,将按照意识形态责任制从严追究责任。

会上,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广电传媒集团,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以及省局监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和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山西广播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山西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传输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