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首家标准化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建成并投入使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日前,盐湖区人社局周密筹划、精心组织,高标准建成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并投入使用。这是运城市首家标准化仲裁庭。

新建成的标准化仲裁庭设有首席仲裁员、仲裁员、书记员、申请人、被申请人、委托代理人、证人以及旁听席位,庭前悬挂庄严肃穆的庭徽,庭内配备了庭审专用桌椅、电脑、打印机、监控等设施设备,同时在庭内墙上显著处悬挂了庭审纪律等事项。

该标准化仲裁庭的建成使用,体现了仲裁工作的司法性、严肃性、庄重性以及专业性,给当事人参加仲裁活动提供了规范且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增强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社会公信力。

随着标准化仲裁庭的建成使用,盐湖区人社局为了提高服务、方便群众,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专门在仲裁庭设立了法律援助窗口,提供免费法律服务。该窗口的设立,能第一时间为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提出法律建议;能及时参与调解,化解争议,节约劳动者的维权成本;能方便援助受理、案件代理、参加庭审等活动,节约劳动者维权时间;该窗口的设立,使法律援助触角延伸到劳动仲裁办案的一线,双方工作紧密融合、优势互补,联手共建维权平台,打造“一站式”服务,更好地方便劳动者维权。(陈刚)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