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夏县法院召开2019年度审务督察工作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扎实推进法院审务督察工作,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加强全院干警思想和纪律作风建设,4月15日,夏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务督察工作动员大会,对2019年度全院审务督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季运玲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审务督察工作的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审务督察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及实施方法与步骤。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春华宣读了“纪律作风整顿年”集中整治的30项重点问题。

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指出,开展审务督察工作,主要目的是查找本院在履职尽责、司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发现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切实转变司法作风,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意识,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形象,增强法院司法公信和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荆院长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把审务督察作为规范司法行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科学筹划,合理制定计划,细化任务清单,认真组织实施。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督查成果。要坚持督察与整改、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形成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以及问题易多发环节。要用好督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

三是严格要求,及时总结汇报。要严格按照上级法院所明确的时限和要求,认真总结和撰写审务督察报告、填写督察问题清单,做好台账收集与整理。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