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器械专题知识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提高全局人员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适应新形势下药品市场日常监管工作的需要,2019年4月15日上午,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药品专题知识培训,局班子成员、股所长和其他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药品基础知识,主要包括药品的定义、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区别、药品合格证明及其他标识、药品批准文号的识别、如何正确界定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等基本知识;二是日常监管,有针对性的对监管人员在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日常监管中如何抓好药品经营过程中的进、销、存、人等关键环节,各环节检查要点及现场核查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三是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分析解读,并结合经典案例及日常检查难点和要点逐一进行详细剖析;四是对药品经营企业现场验收,重点对人员、场所及设施、制度与管理三个方面的检查要点作了细致说明。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水平,强化了药品日常监管工作,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张春丽 裴晓斐)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