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于鹏飞、靳国全分别会见中国县域医共体联盟尹岭一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15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分别会见中国县域医共体联盟尹岭一行,就临猗县医改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副县长李朝霞参加会见。

中国县域医共体联盟由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地方服务中心和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等单位指导支持成立。该联盟围绕医共体建设相关的政策、方案、服务能力提升、管理运营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业务指导、合作与交流,促进联盟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组织之间的互动,携手为我国医共体建设和发展同策共力。

会见中,尹岭一行根据两天来的实地调研和座谈,发挥多年来在医共体建设方面的经验,从如何更好的发挥和振兴乡村医疗机构、促进临猗县县域医改一体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于鹏飞在会见中对尹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医改的核心是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而根本问题是解决村镇医疗机构的发展难题。临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充分发挥临猗百万亩水果面积的优势资源,提出了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的战略定位,把发展康养产业作为博物院的主要载体。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成立了医疗集团,实现了人财物“六统一”的管理机制,希望医共体联盟的各位专家发挥优势,为临猗县医改提出宝贵意见和更好的思路,促进乡村医疗机构在医疗质量、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上进一步提升,使人民群众从医改中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靳国全在会见中向尹岭一行介绍了临猗基本概况。他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当前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和深化医改的一个新的突破口,其目的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临猗县探索建立医共体十分必要,势在必行。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出适合临猗发展实际的改革路径,强力推进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不断提高临猗县域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促进优质资源纵向流动,加快形成“乡镇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有序就医新格局,为健康临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张国胜 李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