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临猗百万亩果花成就“甜蜜事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2019年4月11日,在临猗县角杯乡吴王村段附近的果园内,来自重庆市荣昌区的蜂农李贵宝将80余箱蜜蜂整齐摆放,继续开始自己的“甜蜜事业”。李贵宝说:“临猗果花品种多、面积大、花期长,所摇的果花蜜质量也高。”

临猗是全国的果业大县,全县果品种植面积达120万亩。每年春天,该县各色果花次第开放,犹如一个大花园,花潮涌动、花香沁心。为了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全力推动全县“农文旅”融合发展,该县充分依托百万亩果品种植资源优势,提出了建设绿色临猗、和谐临猗、智慧临猗、美丽临猗新目标。在果业发展上,该县通过果园种草、蜜蜂授粉、生物植保等形式,发展生态无公害果业,实现了果业的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同时,围绕“听音、看景、游园、品食”,全力打造“涑水河、黄河、峨嵋岭”三大农文旅深度融合精品示范圈。

“咱县的果花面积大,而且绿色生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蜂农来此放蜂采蜜。而蜂农的放蜂采蜜又促进了果花授粉,有利于提升果品的数量和质量。仅此一项,估计全县果业综合收入可提高10%以上。”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魏红岩说。(张新征)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