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夏县扎实推进入企进村服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来自市、县两级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同企业负责人、村民创办的小微企业负责人围绕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种植生产、酿造工艺、产量产值、集体经济、消防安全、人居环境、文化生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政策落实,为企业发展破解难题,为企业发展前景献计献策,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了有力支撑。

“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夏县充分结合“大讨论”及县域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发动,制定工作计划,抽调精兵强将,创新工作机制,把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推向了高潮。

一是发动宣传,强化培训。组织全县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全市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大会,深刻学习体悟刘志宏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基础。县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和中小企业局开展了入企进村干部培训,组织12个入企工作组、147个入村工作组组长,围绕工作任务,集中开展政策解读、问题解答、业务知识、工作纪律等培训。发放了《农民创新创业典型》《农业农村问题100问》《农业农村政策汇编》《干部进村服务工作手册》《中小微企业政策选编》等相关培训资料,提升干部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为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抽调强兵,入企进村。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全县共抽调718名干部,涉及29家企业,覆盖全县249个行政村。在进村方面,主要围绕宣传党的政策、健全基层组织、发展产业项目、巩固脱贫成效、兴办民生实事、维护和谐稳定等6项,围绕农村基本情况、市场方向、春耕形势、农民生产意愿、脱贫攻坚情况、农村实际需求、三农领域改革推进情况、政策体系落实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11个课题展开调研。同时,认真开好干部见面会、政策宣讲会、技术培训会、座谈会和督促各村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等。

三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探讨、进村走访、入企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农业农村改革实际、广大群众所需所求,讲政策、破瓶颈,转作风、凝合力,建立长效工作体制机制,激发广大群众创新活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进一步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引向深入。目前,已开展宣讲215场次,农业技术培训68场次,服务群众2890余人次,服务企业职工500余人次。(贾海燕)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