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中央城社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小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落实盐湖区委区政府“三个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2019年4月12日晚上7点,利用居民在家时间,茶余饭后时间,东城办中央城社区特邀运城宣安消防科技中心范教官在楠枫华庭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中,教官用真实的案例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及时报警并组织人员扑救、如何逃生、生活中常见的线路老化、燃气泄漏等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教官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现场居民一边认真地听,一边认真地记,还不时和教官互动。

“以前不重视消防安全,总觉得不关自家的事情,现在才知道掌握这些技能有益无害,下次还要来带着孩子学习”。参加完培训,居民们深有感触地说道。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重要的是,使其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社区负责人表示,结合辖区实际,将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日常工作日程。根据网格精细化管理,将责任分配到人,加大排查力度,落实整改措施。一要通过日常排查使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通过入户宣传排查使居民对消防安全引起足够的重视和积极的配合。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