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县541总医院争分夺秒成功救治急性心肌梗塞患者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12日,闻喜县541总医院急诊科收到患者和家属专程从霍州送来的一面写有“争分夺秒 拯救生命”的锦旗,以表达对总院急诊科两次挽救患者生命的感激之情。

3月4日,急诊科收治了一位来自霍州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患者与朋友在总医院附近散步时突然发病,系前壁大面积心肌梗塞、室颤并呼吸心跳骤停。急诊科当值医护人员,在科主任、护士长统一指挥协调下,采取持续胸外心脏按压、心脏电除颤、抗心律失常等紧急措施,复苏成功。但患者一度顽固性室颤并再次呼吸心跳骤停,医护人员竭尽全力,家属理解积极配合,爱心与死神赛跑,终于成功挽回了患者的生命,经后续治疗平安出院。

急性心肌梗塞是急诊科常见的急症病例,来势凶猛,致死率高,尤其合并心律失常者,抢救成功率几乎微乎其微。患者抢救的时间越早效果越好,时间越长,梗塞范围就会扩展,甚至出现恶性心律失常等并发症,导致病情恶化以至心脏骤停。时间就是生命,此次急诊科在最短时间内开辟的“绿色通道”,医务人员良好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为成功抢救患者争取了时间、提供了保证,体现了541总医院快速综合救治反应能力,为今后开展急性心肌梗塞规范化治疗创造良好的条件。(刘中青 李金虎)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