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女子坠落深井 村民盲目施救也被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10日上午,闻喜县消防中队接到救援电话称,位于辖区薛店镇任村有一女子不慎掉入20米深井,情况十分危急。险情就是命令,闻喜县消防中队迅速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七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0时05分,闻喜县消防中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通过现场侦察、询问知情人的方式得知,该女子于4月9日晚上失联,村里组织寻找,于10日上午发现被困于一废井内,所幸该口井已干枯5年,井深约20米,直径约为60公分,井内有废弃的被褥、杂草等柔软物品,女子身体并无大碍,发现被困在枯井后,一村民下井进行救援,但由于井口处处于悬空状况,无法进行绳索拖拽,导致两人都被困在下面,见此情况村民赶紧拨打了“119”电话求救。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决定使用救援三脚架实施救援,并将移动供气源放置井边备用。但井下救援经常遇到的问题是,救援绳索与安全保护绳容易缠绕在一起,容易给救援和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针对这一问题,现场指挥员决定采取了救援绳索系在身后,保护绳位于身侧的方式进行。

救援方案确定后,一名救援人员佩戴好安全防护装备后,携带安全吊带和安全腰带下入井中进行救援。救援人员到达井底后,利用安全吊带和腰带将被困女子固定好后,由上面的救援人员利用救援三角架慢慢将其救出。随后利用同样方法将另一村民救出,两人安全出井后,井底的救援人员才在最后一个上来。

在此,消防人员提示,一旦发现人员被困深井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救。由于大多井下空气稀薄,极易造成人员昏迷。一旦盲目组织施救,容易造成救援人员同时被困,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亡。(高云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