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东垆乡超额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任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年来,芮城县东垆乡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部署,按照“三年工作一年干”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自加压力,提出垣上发展水果经济林、二阶台地发展干果经济林、黄河滩涂发展生态林建设的思路,突出抓好“四个一”专项行动。乡党委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广开思路、奋力拼搏,目前发展经济林和生态林种植2080余亩,超额完成了县上下达的绿化任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了东垆贡献。

乡党委书记刘晶晶、乡长姚炎斌经常深入到各村察看规划和栽植情况,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带领村组干部到田间地头,宣传发动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林。根据群众意愿统一购苗,苗木直接送到田间地头,方便了群众栽植。各村还出动铲车平整田间道路,方便群众进地作业,同时协调灌溉用水,让群众栽植后能够及时灌溉,在沟坡地水浇不到的地方,优先供应水车用水,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东垆乡扎实开展“四个一”专项行动:一是打造一个绿色循环圈,新发展经济林种植560余亩,加上原有的经济林,实现产业规模化发展,重建东垆果业大乡;二是在二阶台地栽植花椒干果经济林420余亩,培育壮大新的产业;三是建设一个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基地,在三十里铺村种植300亩苹果经济林和100亩花椒干果经济林,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四是建设一个生态防护林,在黄河滩涂开展义务植树增绿活动,栽植柳树生态林700余亩。通过以上四项举措,2019年新发展经济林和生态林共计2080余亩。(陈新华 张昆)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