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平陆税务严查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乱收费行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防范和杜绝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的发生,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开展排查整治活动,确保税收发展环境风清气正。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原文学习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排查整治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坚决查处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的通知》,从思想上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

二是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培育敬畏之心。将相关资料印发给各单位,迅速组织税务干部进行深入学习,吃透精神,把握方向,明确任务,强化了税务干部的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排查,净化税收环境。成立专项整治排查领导组和工作小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分头深入到各个重点税源企业开展摸排工作,全面深入梳理第三方涉税服务收费情况,彻底摸清收费的项目、标准等,细致排查是否存在乱收费行为,真抓真管,严肃查处。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设立举报箱和投诉电话,建立举报电子信箱,并将投诉举报渠道在纳税人微信群、税务干部群和电视台上进行公布,接受纳税人、税务干部等各方面反映乱收费的问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处理和反馈,积极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提供良好的税收环境。(王会亮)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