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蒜薹收获季 农民采收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13日下午,适逢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前夕,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城东街道办事处榆林行政村下榆林自然村,人到中年的蒜农秦宗平、鲍玉琴夫妇,趁着“雨后放晴,农时正好”的良机,正在自家的3亩蒜田里,用心采摘新鲜蒜薹。

据悉,地处晋南中条山下、伍姓湖畔的永济市赵坊、马铺头、吴村一带,是远近闻名、达600余年种植史的“马铺头贡蒜”生产基地。农民群众有祖祖辈辈种植大蒜的优良传统。每年春日里出产的蒜苗、蒜薹、大蒜等农副产品,为当地农民的脱贫、增收和致富,搭建了平台。

眼下,时值一年一度的蒜薹采摘、拉运与销售旺季。蒜农们走进田间进行蒜薹采收,处处是一派忙碌景象。当地今年蒜薹的亩产量为750~1000公斤,按照10元/公斤左右的销售价格,有序销往省内外市场。仅此小小蒜薹一项,每亩可为农民增收近万元。(薛启涛)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