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在芮城调研时指出狠抓产业扶贫 做足脱贫成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019年4月11日,运城市委副书记储祥好就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安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到芮城县调研。他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扶贫产业立起来、强起来,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芮城县在全市非贫困县中搬迁任务最重。储祥好十分关注搬迁政策落实得怎么样,能不能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带着这些问题,他来到陌南镇梧桐小区,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在搬迁户武当盈的新房里,储祥好详细询问搬迁花费和入住后生产生活情况,并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政策。当得知搬迁群众不仅公共服务有保障,还能在家门口解决就业时,储祥好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做好政策宣讲解读,把党的恩情、社会各界无私帮助转化为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在该社区扶贫车间,储祥好与公司负责人、村干部、务工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围绕本地产品特色,统一商标包装,打造知名品牌,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项目是全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66亿元、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储祥好听取了该基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他指出,产业发展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推进光伏、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让群众得实惠、企业有收益、荒地有效益。

大禹渡扬水工程覆盖芮城县浇灌面积的70%,受益人口26.8万。储祥好在详细了解春浇灌溉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发挥高效节水灌溉优势,扩大灌溉面积、降低用水成本,为春耕生产提供充足水源保障。永乐宫城郊森林公园林木整齐,绿叶新露,生机盎然。储祥好对该县开展以“让森林走进芮城,让芮城拥抱森林”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通过国土绿化增添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

在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古魏镇柴涧村,储祥好走进“五星级文明户”家中,与基层相关负责同志和村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做好长远规划,突出抓好农村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这两个重点,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鼓励星级文明户增强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储祥好还深入亚宝集团、宏光医玻等企业,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就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孙 雄)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