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局联合高家垣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全福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2019年4月11日,运城市科技局联合高家垣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运城宣安消防科技中心范振岗教官进行专题辅导讲课。市科技局干部职工和高家垣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范振岗联系生活实际,通过一桩桩血淋淋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发因素、防火教育的意义、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在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的方法,大家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范振岗还对常用消防及逃生工具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教育大家家中要常备消防工具,遇到火情要冷静处置。 

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全福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全体人员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认真排查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认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时常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遇到火情要保持良好心态,选择正确的处理方法,冷静理智地进行消防自救和逃生。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的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营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