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芮城交警:“四强化”全力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全面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芮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四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全力为“二青会”和祖国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春季道路交通环境。

一、强化思想认识。大队利用“周头晨会”之机, 每周召开各带班负责人会议,强化民警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充分认识当前春季交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目标,切实抓好各项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的落实。

二、强化隐患排查。由各科室、中队按照大队划分片区,在做好重点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国、省道、县、乡道、事故易发多发隐患路段的排查力度,对于隐患点段进行有效整治,及时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状况;并由事故科牵头,利用每周一的事故分析碰头会,认真分析梳理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区域、时段,以及重点违法行为发生的主客观原因,找准事故预防的工作切入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面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三、强化路面管控。城镇中队各岗根据大队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城区路面高峰、平峰、夜间交通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合理部署警力,严格按照“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方式,站好高峰岗、护学岗,加强主干街道的巡逻密度与管控力度,最大程度地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同时充分依托风陵渡和陌南交通执法站,严查公路客运、重(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客车、微型面包车、私家车等重点车辆,及时查纠无证、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四、强化安全宣传。一是依托“七进”宣传活动,由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及公共场所,通过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挂历、手提袋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及驾驶员讲解春季行车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充分认识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及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群众不乘坐带病车、报废车、超员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提升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利用“双微”、驾驶人短信平台、公路LED显示屏、驾驶人微信群、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农村大喇叭、三站三员等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超载、超员、无证、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冯亚妮)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