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紧盯产业中高端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4月10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元明粉分公司调研了解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情况 雷哲侠摄

4月11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盐化集团要遵循市场规律,紧盯产业中高端,尽快调整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副市长卫再学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坐落在盐湖北岸的池神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河东盐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池神庙,刘志宏详细了解运城盐池的历史演变和发展历程,听取了盐池神庙文化广场的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在加强文物保护的基础上,科学确立文化广场的建设定位,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做到文化广场的建筑风格与池神庙浑然一体,充分展示盐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魅力。在元明粉分公司,他详细了解元明粉生产情况和企业退城入园规划情况。在山西日化销售公司洗化分公司,他深入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了日化产品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和市场研发销售情况。他指出,要瞄准产业中高端,大力开发新型高端产品,加强产品营销,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

在座谈会上,刘志宏认真听取了盐化集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盐化集团为运城改革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重要贡献,当前,企业虽然面临产业转型升级和扭亏为盈的压力,但是在山西焦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盐化集团领导班子干事创业劲头很足,干部职工奋发有为、主动奉献的热情高涨,企业在扭亏为盈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盐化集团重拾发展信心,鼓足转型劲头,尽快走出困境,实现企业振兴。

他强调,盐化集团要坚定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找准自身定位,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自主创新,推动企业由资源型企业向技术型、粗放型向高效集约型转变。要积极调整战略思路,以“退城入园”为抓手,跳出现有的传统产业,寻找企业发展的新路子,形成可持续的盈利增长点。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将其作为企业改革的主攻方向,积极推动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在做优做强传统产业上下功夫,优化整合资源配置和产业结构,提高生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提升企业的发展效益。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加快发展,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