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日前,夏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高学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分析形势,剖析问题,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

张高学指出,2019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目标任务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围绕“深挖根治”的总目标,以“三打三治”为载体,着力在“三提升、三深化、三拓展、五强化”上下功夫、见实效,持续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要抓好“三提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选优配强扫黑除恶专业化办案力量,提高攻克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能力。要进一步提升组织能力,县、乡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提升组织力,加强对专项斗争的统筹协调;要将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提升作为重点,全面提升基层组织能力。

二要抓好“三深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挖”目标迈进。要深化问题整改,努力把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照《夏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扎实整改,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实效。要深化线索处置,努力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目标。对2018年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要于2019年2月底前全部查结,保质保量完成案件线索核查工作。要深化案件查办,努力实现“掏里子、挖根子”的目标。要打漏见底,在打深打透上持续发力。不仅要撕开口子,揭开盖子,更要掏出里子、挖出根子,坚决打深打透。要打财断血,在摧毁经济基础上持续发力。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打伞破网,在深挖幕后上持续发力。重点查处“官伞”、“警伞”、“庸伞”,确保案件查处质效。

三要抓好“三拓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根治”目标迈进。要拓展线索来源。要坚持专群结合,摸排起底线索,聚焦项目建设、聚焦农村黑恶势力、聚焦变换手法的黑恶势力、聚焦网络空间的黑恶势力进行重点摸排打击。要拓展整治范围。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加强重点整治,加强重点人群管控,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黑恶势力的滋生。要拓展打击广度。在强力扫黑除恶的同时,要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黄赌毒”、“盗抢骗”、传销、电信诈骗、文物犯罪等,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犯罪势头,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四要抓好“五强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工作合力。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理顺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要强化宣传实效。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专项斗争的意义、成果,激发群众举报黑恶线索的积极性。要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充实督导力量,完善督导制度,明确督导重点,切实通过督导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开展。要强化责任查究。围绕扫黑除恶战果通报制度的各项指标,落实责任,加强考核,确保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表彰奖励。把党政领导干部扫黑除恶工作实绩作为干部选拔、奖惩、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定期通报表扬。要创新举报奖励机制,把开展专项斗争与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结合起来,形成惩恶扬善、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气。(张瑞斌)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