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花开故绛,樱你而美 绛县第三届樱桃文化节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绛县第三届樱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绛县第三届樱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王倩)2019年4月9日,绛县第三届樱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绛县县委书记王宏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解伟龙,县长程海龙出席新闻发布会。程海龙主持发布会。中央、省、市30多家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届樱桃文化节将于2019年4月25日至4月29日举行,活动以“花开故绛,樱你而美”为主题。大力宣传绛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两乡五区”发展思路,以节会友、以会招商,加快全县招商引资步伐,让一大批项目和资金落户绛县,推进工业化;让绛县樱桃名驰天下,促进农产品流通、销售和深加工,推动绛县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发展;推介绛县的旅游文化资源,拉动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樱桃文化节还为农民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庆祝丰年、结识朋友、恣意娱乐的平台。以吃、住、行、游、购、娱体验为要素,以创意手段包装,以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以充满“农”味的素材为特色,打造一个融新、融奇、融美、融经济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富有内涵的农业盛会。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绛县陈村镇农民公园;分会场在绛县波音大酒店、绛县宾馆、南樊镇史村樱桃市场和横水镇、古绛镇、大交镇、安峪镇樱桃种植区。主会场有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启动仪式,期间,将有山西省群星奖优秀作品和绛县文化馆精彩的文艺节目巡演;万人绣国旗活动;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电(微)商高峰论坛;旅游文化发展研讨会。

赛事、旅游活动贯穿盛会全程:既有游览直通车美丽绛县免费游,届时人们既可以亲身体验樱桃采摘、山楂花赏花游,也能尽情饱览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樊石牌坊、文庙和太阴寺,国家2A景区紫云寺及绛北大峡谷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旖旎自然风光。也有“樱桃之王”评选、“樱桃之乡美丽绛县”原创歌曲征集,还有地方商业街展示,绛县名优特色产品展销会,美食一条街,书画展、摄影展、非遗展等。可谓绚丽多姿,风情万种,异彩纷呈。

相信通过此项活动,必将打开绛县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宣传窗口,充分彰显绛县依山傍水、有花有果的优美自然环境,让更多的朋友走进绛县,了解绛县,喜爱绛县,共建绛县,打造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

绛县自开发大樱桃产业以来,以前两届樱桃文化节为契机,坚持以樱桃为媒,农旅融合,做活了特色农业这一大文章。绛县全县果园达15万亩,现已发展大田大樱桃30000亩,其中设施栽植面积1500亩,即日光温室100亩,大棚1400亩,挂果面积近1万亩,亩均产量1000公斤,年产优质大樱桃1000万公斤,产值近2.5亿元。已成为山西省乃至华北地区最大的樱桃生产基地。

继2017年和2018年,绛县成功举办了两届樱桃文化节。期间,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与会者络绎不绝。展销专场上果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名特产品品鉴令人流连忘返;全国电(微)商高峰论坛使人大开眼界;还有“两乡五区”项目推介、绛县樱桃、山楂花摄影大赛、樱桃之王评选、美丽绛县免费游、“两乡五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一个接一个亮相,你方唱罢我登场,好戏连台,唱红了绛县果业发展的大戏。紧步前两届樱桃文化节的后尘,今年绛县将举办第三届樱桃文化节,正如县委王书记所讲,它既是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打造生态品牌的重要载体,更是在更宽领域上展示绛县改革开放新成果、在更高层次上共谋合作发展,进一步延长产业链的一次盛会。这次盛会形式更加活泼,内容更为丰富,规模更趋浩大,声势更臻壮观。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