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就《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2019年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就《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张汪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能源局等十余个部门的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法律专家及企业代表,分别从法律层面、文本内容、可操作性等方面,对《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安雅文指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工作,既是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两山理论”的实际行动,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协调配合,秉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理念,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条例》(草案)论证修改工作,不断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合法性、可操作性。

安雅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建立一批基层立法联系点,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支持立法工作,着力营造民主立法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认真组织好立法论证会,聚焦影响运城市大气环境的主要问题,深挖根源,找准对策,形成立法思路、作出立法规范;要增强法治思维,聚焦主要矛盾,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切实解决一批大气污染问题,确保立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推动大运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张俊瑛)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