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洪池乡:森林防火加码增压有举措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期,平陆县洪池乡严格按照上级对森林防火的部署,逐级加码,层层施压,认真落实森林防火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强宣传造氛围,专题召开两委主干及护林员会议,认真学习各级党委及有关部门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并及时将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发放在全乡党员干部群内,要求各村在清明前后全天广播宣传森林防火禁令和警示录。

设卡口明事由,耙耱、林场、吕沟、西郑等四个沿山村在进山口设卡挡杆,严格落实进村登记签字制度。所有进山人员必须标明“来龙去脉”,一律不许携带鞭炮、打火机等易燃物品踏青或上坟。

讲责任严管理,加强网格化管理体系,配强防火队伍,更新消防设施,组织沿山四村的党员和干部对本辖区、林区、近林区及坟盘坟主进行详细的摸排登记,提出明确要求,人人签定了防火责任书。

回头看查缺漏,结合“三个专项行动”,组织各村对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盲区,彻底进行一次“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化解风险。

严巡查真问责,实行了乡级巡查员专查、护林员查村、村组干部查片的“三位一体”巡查办法,林业站、派出所和各包村领导干部全员行动、联手协作、密切配合,严格落实联防责任制和值班制;同时,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坚持每天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严明工作纪律和问责制度,确保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落实落地。(王会亮)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