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9年4月4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河津部分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好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市领导鞠振、乔登州一同检查。

国新能源山西天然气河津末站担负着河津江民海生、中铝新材料、河东加气站、稷山、万荣和运城市区方向的供气任务。刘志宏来到供气站调控中心,详细了解供气站供气量、供气方向,认真查看管网巡检系统,仔细询问日常管道巡检和安全管理。他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红线,注重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及时查处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站场和管线安全运行。

在山西安仑化工有限公司、山西豪仑科化工有限公司和山西宏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刘志宏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制度的情况介绍,详细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形成企业内部自觉检查安全生产的体制和机制,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刘志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扎实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加强常态化隐患排查,做到防范在先、治理在前,安全检查不留死角、无缝覆盖,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盯紧清明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严格火源管控,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着力抓好化工和危化行业、人员密集场所、食品、道路交通、文化旅游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