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虞乡小学: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中国梦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又见春草绿,又逢清明时,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营造崇尚英雄的社会氛围,2019年4月2日上午虞乡小学组织全校380余名师生,到虞乡城南“血泪井”,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中国梦想”为主题的祭扫革命烈士活动和“红色讲诉活动。

迎着初升的太阳,伴着飘扬的队旗,学校师生怀着虔诚的心情、崇高的敬意,步行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血泪井”烈士陵园。12个班级,380名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手拿小白花,浩浩荡荡的队伍,却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纵队。来到“血泪井”纪念碑前,苍松翠柏环绕的“血泪井”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神情庄重。

祭扫活动开始,在少先队员师晓烁的主持下,祭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六年级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全体师生默哀悼念先烈的英魂三分钟。当同学们头低下的那一刻,脑海里涌现的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场面……紧接着五年二班少先队员杨偌澜、牛锦洋向烈士致悼词,深切地表达了少先队员将永远怀念革命烈士,永远不忘人民英雄们的丰功伟绩,一定要为祖国的振兴而敬业奉献的爱国情怀!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副校长赵忠讲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接着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孙艳丽带领下共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人民为先,祖国至上;珍惜时光,奋发图强;脚踏实地,斗志昂扬;诚毅勇敢,自律自强;勤美博学,誓做栋梁;虞小学子,共创辉煌。这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血泪井”的上空。少先队员为牺牲的革命烈士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

最后,校长朱安国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全体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是虞乡小学对少年儿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必修课之一。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少先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这就是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俞志敏)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