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雷哲侠摄

听取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展情况,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和市管正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运城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暨“龙榜”企业表彰大会方案和运城市2019年推荐山西省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名单

2019年4月2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03次常委会议,听取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展情况,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和市管正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运城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暨“龙榜”企业表彰大会方案和运城市2019年推荐山西省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名单。

第103次常委会 雷哲侠摄

会议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问题导向、对标一流、从严从实,大讨论呈现出学习研讨夯实改革创新思想基础,先进典型报告掀起比学热潮,述职评议立起一流标杆,民主生活会体现自我革命精神,各项事业发展动力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良好开局的效果正在彰显。要学习借鉴全省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经验交流会先进做法,组织好各领域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紧紧围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组织开展“金点子”征集等形式多样的讨论和建言活动;要抓好科级层面的兑诺承诺,做到项目化、数字化和具体化,并予以公布;要扎实做好“干部入企进村服务”跟踪回访,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结时间,做好问题处置结果反馈,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持续推动问题解决;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对已开工的重点项目要紧盯不放、加快施工,谋划和引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要做好大讨论的交流总结,把大讨论持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全国最近发生的影响较大的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决不能麻痹大意,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狠抓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严格火源管理,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加强火情巡查,把“三个专项行动”持续引向深入。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县乡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大工程制订专项应急处置方案,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各级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力度,筑牢防线;各级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高标准抓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对标一流,加快建设应急指挥、技能训练、救援培训、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救急救灾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进了骨干企业成长,带动了全市经济转型发展。要全力组织好“龙榜”企业表彰大会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持续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氛围。要深入实施“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推动传统产业腾笼换鸟,主导产品更新换代,骨干企业做强做大。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民营企业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鼓励支持引导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在大运城建设中展示出运城企业家的时代风采。

会议强调,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考量干部实绩、衡量发展成果、引领发展方向的“指挥棒”“风向标”和“助力器”。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照“3+1”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的要求,细化任务、狠抓落实、争先进位,带动全市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要在持续提升和完善制度体系上狠下功夫,使考核评价更加科学规范,充分发挥激励鞭策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要加强目标引领和过程管控,结合各单位承诺的事项,采取现场督查、联合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督促指导各项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与部门单位评先评优相结合,对承诺事项完成好的通报表彰;对推进缓慢的进行约谈提醒,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