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网上花钱办假证 罚款拘留必严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日前,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春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康某某(临汾人)受到法律严惩。

2019年4月2日,临猗交警大队吴王中队在小风线49KM处设立卡口,严查严处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1时许,民警在对牌号晋L735**重型半挂牵引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茹某某”提供的A2驾照存在瑕疵,照片大小异常、裁剪不规则,疑似变造假证,便立即上网进行了查询比对。

初步查询,茹某某目前拥有B1B2机动车驾驶证,并不是A2驾驶证,且通过头像辨别,眼前这个“茹某某”并非茹某某本人。在铁的证据面前,“茹某某”终于道出实情,坦承自己名叫康某某,持有C1驾驶证,所提供的A2驾驶证是在网上通过非法渠道办理的假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康某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受到罚款6000元、记24分、行政拘留10 日的严厉处罚。(王文斌)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