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供电公司:昼夜抢修火灾现场供电设施 8小时恢复居民供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4月1日中午12时许,运城市区河东广场西南侧运城德贸河东国际建筑工地临时工棚发生火灾,导致10千伏535红旗线电缆、线路烧损,停电范围涉及市区红旗东街、人民南路等上万户居民。事发后,运城供电公司负责人靠前指挥,迅速制定供电抢修方案,并组织抢修人员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恢复全线供电。

火灾发生后,运城供电公司城网项目部接到报修工单,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并与公司职能单位配电运检室相互配合,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赶赴故障现场,并配合消防队与调查组工作。

在了解到故障现场电缆、线路受损情况和抢修工作量后,该公司迅速制定供电抢修方案,一方面临时抽调工程施工人员参与抢修工作,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到库房领取电缆、绝缘导线等备品备件。

16时,待消防队将火势扑灭后,运城公司组织全体抢修人员召开班前会,在交代完工作任务、危险点因素,布置完现场安全措施后,抢修工作随即展开。

考虑到抢修作业点多面广以及尽快恢复居民供电,该公司将作业人员分为3个班组,一个班组借助带电作业车将烧损的危杆上的电缆头、线路解裂,同时将线路廊道两侧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清理;一个班组负责将原来烧损的线路进行拆除,重新更换新的绝缘导线;另一个班组负责将受损电缆进行切割、重新压接、制做电缆终端头。

抢修过程中,狂风肆虐、尘土飞扬,给杆上作业人员带来极大挑战。为尽快恢复居民供电,抢修人员持续奋战,从中午到晚上,饿了就在现场临时吃块饼子、喝瓶矿泉水。

晚上23时许,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紧急抢修,10千伏535红旗线受损电缆和线路全部处理完毕,附近居民全部恢复供电。(刘亚 李雪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