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交警:强力编织清明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清明节临近,回乡扫墓和出行游玩的人不断增多,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四大行动”工作实际,未雨绸缪,加强组织部署,强化形势分析,多措并举全面编织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网”。

强化事故预防,抓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大行动”,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道路的通行条件进行拉网式的实地排查,对通往辖区内墓园、殡仪馆的道路及周边区域道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由事故预防科及时向政府报告,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缺损交通安全标识路段,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意见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暂时无条件整改的,设立警示、引导标志或增派警力进行监控、疏导,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坚持路面管控。重点整治“违停”交通违法行为。大队针对各学校门前、沿街商铺随意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的违停车辆进行全面清理整治,规范接送学生的车辆停放有序,督促占道经营的车辆快速驶离,对无驾驶人的违停车辆现场拍照取证,张贴违停告知单。严查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加派警力对途经辖区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大型货运车辆坚持逢车必查,并逐辆登记,严格查处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遮挡号牌、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清明正值春耕备播时期,农村用车将频繁增加,大队进一步加强对农用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采取多种形式提醒群众不要搭乘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出行,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工作。结合以往常规宣传,号召辖区群众在清明节假日期间尽量选择绿色、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在自驾车游过程中务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广泛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安全提示信息。大队指定专人提前入手,充分做好清明期间的交通路况信息发布准备工作,积极联络气象、媒体等各相关单位,确保做到在节日期间能及时向新闻媒体发布最新的天气、路况信息,提示广大出行的群众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车流高峰,并做好相应的安全提示。(葛崇收)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