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税务:入企进村 让纳税人受益叫好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平陆税务局历来都很重视税收服务,经常组织业务骨干到我们企业讲政策、作辅导、送服务,五年来共为我们公司投资节能减排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2100万元,办理汇算清缴退抵企业所得税2700万元。这次全省开展万民干部入企进村活动,他们更是主动靠前,积极作为,给我们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帮我解决涉税困难……”这是近日山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李玉琴在当地领导入企调研督导会上的发言,言语中充满了对税务部门入企服务的感激。

山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位于平陆县圣人涧镇,是当地重要的利税企业,也是运城市虎榜企业。2018年度下半年,该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经测算多缴税款近2000万元。由于获批时间较晚,该享受的退税政策还没有及时到位。这次干部入企活动刚刚启动,平陆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永红就带领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到该企业讲政策、问需求,明确表示要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拟在开展2018年度汇算清缴时予以退税,让企业不要担忧,尽管放心。

为了确保干部入企进村的实效性,税务干部还结合该企业的服务建议,就地研究定下了近期入企服务措施,即:局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带头包联入企;开通新办企业“绿色通道”,坚持从企业办证、申报、领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落实增值税税率调减政策,组建入企服务小分队,为企业做好系统升级、过渡期业务处理和纳税申报等准备工作;结合四月份的税收宣传月,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红利政策,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经现场预计,2019年度,山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代扣个税将减少一半,员工享受红利近5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由原来的1元下调为0.75元,预计全年将减少近60万元的税收负担。

“复晟公司的夸赞,只是一个企业的感受。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创新服务形式,加大服务力度,奋发有为、担当作为,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群众受益叫好,这才是我们入企进村的目标”杨永红局长如是说。(王会亮)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