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重点项目三月份协调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28日,运城市重点项目三月份协调推进工作会议在市发改委四楼会议室召开。运城市重点办主任张志伟主持了会议,并就当前抓好2019年重点项目工作开局起步,努力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安排部署了十项工作。各县(市、区)、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业务骨干、市直有关单位重点项目推进组办公室主任、2019年全市各省级重点项目单位负责人、市级重点项目中需要上会解决问题的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重点项目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抓好2019年重点项目工作开局起步,努力实现2019年重点项目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于重点项目具体工作之中。一是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把握省委、市委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重点项目工作中落地落实落细,把两会的经济工作重点和投资方向作为重点项目的主攻方向。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真正把两会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谋划项目的工作思路,转化为促进改革创新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动力,进一步加快大运城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必须抓好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开复工建设工作,一要积极抓好各项前期工作,进一步提高开工项目的质量和数量,不求形式,务求实效,随时可开,应开尽开,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二要开展一次自查工作,彻底摸清底数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协调、帮助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开复工建设各项工作,盯紧开复工项目不放松,确保所有项目全部都能顺利开工建设。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重点项目盘子已经确定,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推进方案中的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工作。一是确保一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实现“开门红”。二是做好全市省级重点项目的动态增补工作。三是做好重点项目投资数据统计和月度报告工作。

会议要求,必须狠抓重点项目中的廉政建设和安全工作。一是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持续抓好重点项目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担负起“一岗双责”职责要求,将项目建设防控重点的“六个环节”抓紧抓好,织密织牢廉政网络,力争每一个重点项目都能建设成为廉洁工程。二是各级各有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全方位排查,特别要做好涉气、油、电等易燃易爆及化工类项目的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安全、高效建设。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