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166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处分处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日前,夏县纪委监委聚焦多领域中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8个方面、32类表现,先后对16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追责、处分和组织处理。为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营造出良好氛围。

夏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瞄准“靶心”绿点定职责,先后有45名领导干部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全县党员干部以此为鉴,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作风。

对照全县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重点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通过开展重点工作督察,94人被追责问责。

同时,夏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案双查”,以问责提升办案质效。既追究违纪违法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执纪问责,实现了查办案件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有机统一。先后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件,处分17人,组织处理20人。(张秀峰 刘瑶)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