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全国梨树蜜蜂授粉技术现场观摩会在运城市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全国梨树蜜蜂授粉技术现场观摩会在运城市召开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2019年3月29日,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养蜂学会、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全国梨树蜜蜂授粉技术现场观摩会在运城市召开。国内相关科研院所、试验站点、示范基地专家及科研人员,市果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蜂农和梨农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蜂农展示放蜂

运城市水果面积330万亩,总产量60亿公斤,水果的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其中梨面积 35万亩。盐湖区是传统梨树主栽区,目前栽植总面积已达到12.5万亩,先后被规划认定为酥梨基地示范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017年,盐湖酥梨获批使用“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志。自2012年以来,在全区推广梨树蜜蜂授粉技术,优势和效益逐年凸显,为广大梨农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

学术交流会现场

活动中,与会领导、专家和蜂农、果农代表先后深入盐湖区龙居镇王南村、东辛庄村梨树种植基地分别观摩了梨树的人工授粉以及蜜蜂授粉,通过现场观摩和比对,总结人工授粉以及蜜蜂授粉技术的优缺点。在人工授粉点,观摩组一行现场考察了人工授粉,了解了其与蜜蜂授粉相比成本高、速度慢、授粉不均匀等问题;在东辛庄村,观摩组一行参观学习了蜜蜂授粉的配套嫁接技术、蜂群分散摆放技术、蜜蜂携粉授粉技术、蜜蜂采集诱导技术等内容,交流蜜蜂授粉先进经验,总结蜜蜂授粉技术得到技术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交流会上,梨树蜜蜂授粉技术有关专家及科研人员分别就“破解蜜蜂授粉困境,助推蜂农、果农增产增收”“梨树蜜蜂授粉配套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