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政协

张润喜赴临猗县开展入企进村服务时强调:以大讨论成果促进创新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政协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28日,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赴临猗县兵娟制衣有限公司、楚侯乡郭村开展入企进村服务。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一同调研。县领导靳国全、董学锋参加调研。

在兵娟制衣有限公司,张润喜深入生产车间参观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商发展良策。张润喜指出,针对企业遭受“担保链”风险问题,县委、县政府以及企业自身要想尽一切办法找准问题突破点,积极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同时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也要积极主动融入大讨论中,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自身问题,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自主研发和设计上下功夫,聚焦主业不动摇,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在楚侯乡郭村,张润喜来到亿佳果园奶油草莓采摘园,详细询问农户流转土地、大棚每亩年收入、草莓销路等情况,得知园主每亩产量3千多斤,投资不大,收益可观,张润喜高兴地说,郭村紧靠209国道,地理位置优越,党委政府要积极引导农户,搞好城郊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在农户陈善学的家里,张润喜与他促膝交谈,拉家常、问需求,村民们也敞开心扉提意见、说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润喜听取了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民代表关于郭村村情村貌、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村的发展现状、群众迫切需求以及今后发展目标。张润喜指出,郭村地理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发达,但主导产业不突出,乡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要充分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利用多种资源,科学谋划、找准定位,积极引导农民种植适合当地的农作物,逐步形成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农户也要解放思想,改变观念,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在土地流转上做文章,依托合作社,抱团发展,发展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范小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