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在“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刘志宏讲话 雷哲侠摄

2019年3月27日,运城市召开“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将小麦产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来抓,树立质量导向,发挥品牌优势,全面提升“运城面粉”品牌影响力,着力推动运城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会议。

陈杰主持汇报会 雷哲侠摄

运城市是山西省最大的小麦主产区,产量占到全省的50%,素有“三晋麦仓”之称。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立足运城市小麦产量大、质量优和运城面粉长期以来在市场上拥有的良好声誉,启动“运城面粉”品牌创建工作,面向全国征集了“运城面粉”商标图案和广告宣传语,聘请专业团队进行“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形象设计和传播推广策略制定,成立粮食行业协会,积极开展商标注册前期准备等工作。在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上,市委明确提出,要在成功打造“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的基础上,全面启动“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使之成为国家级品牌。

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会议 雷哲侠摄

刘志宏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情况汇报,对设计方案、logo造型、宣传口号等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付诸实施。刘志宏指出,运城农耕文明历史悠久,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小麦产量大、品质优,是除苹果之外运城农业的另一大支柱产业。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运城发展都离不开小麦,小麦产业始终与运城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要深刻认识做大做强做精运城小麦产业的重大意义,坚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始终保持韧劲和钻劲,将小麦产业作为运城发展现代农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不因市场变化而动摇。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小麦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不是市场的原因,而是生产的问题。要切实转变生产方式、生产观念,着力推动小麦生产由“产量导向”向“质量导向”转变,由“产品导向”向“商品导向”转变。要深入推进小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小麦生产的专业化、绿色化、精细化上狠下功夫,促进小麦品质提档升级,打造小麦产供销全产业链,占领制高点,加快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运城市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实施意见,适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广泛动员和具体部署,引导广大麦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分工负责、通力配合,解决好小麦种植、生产、加工、流通、营销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刘志宏强调,打造“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是推动运城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深化农业供结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要紧盯市场需求,将面粉的加工、流通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完善生产、收储、加工、销售、质量追溯等系列组合型措施。要尽快完成“运城面粉”商标注册,组建“运城面粉”产业联盟,研究制定优惠政策和补贴措施,充分利用高峰论坛、大型展会等平台进行宣传推介,扩大“运城面粉”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运城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