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安雅文:发展壮大乡村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2019年3月26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赴万荣县汉薛镇西文村、北京汇源集团万荣有限公司开展入企进村服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一同调研。

在汉薛镇西文村,安雅文先后深入光伏发电项目和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的运营情况、存在困难及发展前景等。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民代表关于西文村村情村貌、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村发展现状、群众迫切需求和今后发展目标。安雅文指出,在扶贫工作中,要按照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求,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扶贫“双推进”;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把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强村级组织自我保障和服务农民能力;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加强对农民技能培训,增加农民收入,减少和防止脱贫人口返贫。

在北京汇源集团万荣有限公司,安雅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遇到的困难等,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商发展良策。安雅文指出,当前,我省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就是要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要积极主动融入大讨论中,聚焦省委提出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聚焦短板、创新发展,对标一流、抓实作风,真正把大讨论成果落实到企业提质增效上,为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张俊瑛)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