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着力破解发展难题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3月2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盐湖区冯村乡郭店村黄花菜种植基地调研 雷哲侠摄

2019年3月2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盐湖区开展入企进村服务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国家惠农政策,着力破解“三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盐湖区冯村乡郭店村作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在大力发展红香酥梨、早熟苹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户+集体+合作社”模式,大力发展黄花菜种植加工产业,增加村民、集体的收入。刘志宏认真听取该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新种植的黄花菜苗的长势,了解收益和分配方式。在村委会,刘志宏与入企进村服务工作组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具体了解工作组在政策宣讲、工作计划、问题梳理等方面的情况。他要求工作组人员要带上一颗真诚的心,与基层干部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带上一颗虔诚的心,向基层、实践和群众学习,切实在基层的火热实践中接受教育。随后,刘志宏走进村民樊平定家,与村民代表们面对面,促膝长谈。“老樊,你家有多少亩地?主要种些什么?一年收入有多少?”刘志宏认真听取了农民群众对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农民持续增收、农业绿色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农产品质量提升和市场流通等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拿出有效办法,进一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原王庄城中村改造暨中银大道北段畅通工程项目是运城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和“城建111工程”。盐湖区把拆迁改造工作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结合起来,健全组织体系,组织工作班子,扎实开展进村入户。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刘志宏详细了解入户测量、评估评审、拆迁进展等情况。他指出,原王庄城中村改造暨中银大道北段畅通工程项目是一件提升城市品位的好事,是一件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的好事,也是一件造福村民的好事。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公开公平透明,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在行动上配合,把这件民生福祉的好事办好。要学习先进经验,对标一流,把道路拆迁与城中村改造、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拓展深化思路,用好用足相关政策,不断调动干部群众参与拆迁改造工作的积极性,全力打造市城区拆迁改造工作的示范点。

刘志宏强调,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工作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一线工作法”,及时细致与入驻企业和农村沟通对接,深入了解情况,扎实做好政策宣讲,推动政策落到实处。要全力推动问题和困难的解决,聚焦每个服务企业和行政村,形成问题清单,真正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搞实。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学习先进经验、开阔视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