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游花海 赏民俗 品美食 这个春天来运城就对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9“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盛大开幕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设备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万紫千红披锦绣,花开河东春意浓。3月26日,2019“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在盐湖区陶村镇辛曹村桃花岭盛大开幕。市委书记刘志宏,省文旅厅副厅长王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陈竹琴致欢迎辞。

美轮美奂的演出

上午九时左右,随着刘志宏、王琳、张润喜等参会嘉宾共同摁下启动设备,红、黄、蓝、绿、紫的彩带凌空飞舞,五彩气球飘向天空,2019“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舞蹈《百花遍地开》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男声演唱《万紫千红桃花岭》、美轮美奂的现代舞《争奇斗艳》等文艺演出一一上演,尽显百花盛开的大自然生态之美,启动仪式现场欢歌笑语,春意盎然。

精彩的演出

2018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省重大决策,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总体布局中,加强顶层设计,立足运城丰厚的自然禀赋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人文荟萃资源“三大资源”,充分挖掘和传承弘扬独具特色的人类远古文化、黄河根祖文化、农耕源头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东民俗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六大文化”,统筹谋划“黄河板块、中条山板块、历史遗存板块、农业农村板块”四大旅游板块,着力打造20个品牌景点,精心推出6条精品线路,高标准举办民俗文化旅游年、美丽乡村百花节、关公文化旅游节、工博会、医博会、果博会“三节三会”,在建设华夏文明根祖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精彩的演出

陈竹琴在致辞中向莅临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外宾朋发出热情的邀请。她说,运城有自然环境造就的天成之美、五千年历史文化厚植的人文之韵,文化旅游魅力独具、优势明显。希望各界有识之士在活动中了解、认识运城,以战略的眼光把握商机,以果断的决策来运兴业。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们利用自己的平台宣传运城、推介运城、支持运城,共同感受河东大地的魅力生机和发展气象,共同见证大运城前进的矫健步伐和蓬勃力量。

美丽乡村百花节活动将持续到7月,全市300余万亩的杏花、桃花、梨花、苹果花将次第开放、争奇斗艳,为四海宾朋编织一个花的海洋、花的世界。百花节期间,“花开盐湖·美丽乡村游”、河津市第三届桃花节、永济市第四届薰衣草采摘节、临猗县第二届峨眉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万荣县第三届“果海笑城·畅游后土”美丽乡村游、稷山县枣花节、新绛县第六届桃花观光交流会、闻喜县第四届山楂花节、绛县第三届樱桃文化节、垣曲县美丽乡村赏花节、夏县赏花观光节、平陆县第三十届桃花艺术节、芮城县圣天湖荷花节等主题赏花活动将陆续举行,品农家饭、住农家院、购土特产、农资交易、农技推广、果商签约、文化旅游惠民等活动也将穿插其中。

全省各市文旅局局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及文旅局局长,周边省市文旅部门负责人,驻晋、驻运以及周边地市新闻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参加活动,一同欣赏“百花运城”的崭新形象。当日,受邀的嘉宾和媒体记者还前往盐湖区舜帝陵景区、袁家村·岚山根景区参观。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