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雷哲侠摄

按照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2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三次述职评议会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刘志宏指出,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入农户、话脱贫,进企业、下车间,走基层、看党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人民对领袖的衷心爱戴。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充分肯定,极大地增强了全省人民的奋进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新时代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擘划指导,为山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一年多来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重大成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市委中心组学习 雷哲侠摄

刘志宏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思想十分深邃、涵盖十分广泛、内涵十分丰富,要继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进一步以理论的彻底增强实践的自觉,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认真学习重要讲话体现的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抓住关键带动全局的科学方法,贯通古今、放眼中外的宏大视野,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的战略思维和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进一步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

刘志宏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战略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按照省委提出的“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要求,持续深化学习,完整把握领会,统筹推进落实,更好地统领工作大局、指导决策部署。要把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而鲜活的教材,持续学、经常学、深入学,从中汲取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智慧和力量。要端正学习态度,坚决反对教条主义、形式主义,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坚决杜绝耍花拳绣腿、作表面文章,更好地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主观世界的改造上、领导水平的提升上。

刘志宏要求,要坚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全面拓展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省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三次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要求,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不怕得罪人、不回避矛盾、不给自己留后路,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运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刘志宏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大运城建设“四个战略定位”的认识。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市委系统总结了2018年抓的五方面重点工作,深刻分析了运城发展中存在的“三个很不相称”问题,按照省委“六个破除”要求,从五个方面剖析了原因,进一步明确了运城在全国全省发展总体格局中的“四个战略定位”。在全国格局中,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华夏文明根祖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在中部发展的格局中,建设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在全省发展的格局中,建设山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四个战略定位”进行深入讨论研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委意图,进一步深化对大运城建设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主攻方向和突破口,研究制定具体举措,牵引全年工作高质量开局,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文军)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