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回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2)班  刘宇阳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在街头经常看到这样一些人,他们虽是乞丐,可有一颗善良之心,有一颗回报和感恩之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天,我去高家湾市场,大街上车辆川流不息,来来往往的行人热闹非凡。在繁华的市场路边有个胳膊残疾的乞丐,过往行人有的视而不见,有的怒视一眼,还有投来可怜的目光。乞丐坐在路边,一旦有人走过来,他就会跪下来磕头,求得一点生活所需。万万没有想到,一个二十多岁的叔叔走过来,不但没有同情心,还用脚踢他,太狠心了。此时此刻,我的心碎了,我想对那位叔叔说:“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乞丐,还不是因为他们残疾了,家境困难无法生活?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有尊严……”

善良之心,必然得到回报。这个乞丐在生活艰难中遇到了一个心地善良的小女孩,小女孩每天都给乞丐送包子、饼子、馒头吃,如对亲人一般。有一天,小女孩给乞丐送完包子准备过马路时,突然,一辆大货车失控了,朝小女孩开了过来。这时,乞丐毫不犹豫地将小女孩推到一边,自己却失去了生命。

做人要有一颗善良之心,有一颗关爱之心,有一颗奉献之心,一定会得到回报。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