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人民:他们正在往你们家的“菜篮子”里装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董师傅正在辛勤劳作

收割香菜

吕师傅两口子正在栽种小油菜苗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张琳洁 实习记者 张梦鸽)春日渐暖,万物生发,勤劳的农民们纷纷来到田间地头,投入繁忙的农事当中。在夏县的朱吕村,种植蔬菜已经成为了家家户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50多岁的董师傅和老伴正在自家的四亩土地上辛勤劳作,小油菜、芹菜、香菜、大葱、油麦菜等绿色蔬菜在他们的辛勤耕耘下长势喜人。“孩子们都上外地打工去了,留下我们老两口照顾这四亩大棚蔬菜,每天就是干一些除草、播种、浇水等琐碎的活,也不算是太辛苦,就是一年四季不得闲。这些蔬菜基本上都是两个月一茬,种了卖,卖了种,一年大概收入三四万元,基本上就够家里的开销了”董师傅说道。

绿油油的油菜

董师傅家大棚里的蔬菜

隔壁菜园的吕师傅两口子正在栽种小油菜苗,他们的动作非常熟练,不一会儿一大片的油菜就种好了。“我们这一片儿的土地和气候非常适合种植蔬菜,所以种植的人也比较多,我们也就开始种植一些蔬菜,每年基本上能收入个四万元左右”吕师傅说道。

据了解,运城人民餐桌上大部分的蔬菜都来自夏县,每天都有菜贩来到田间地头收走新鲜的蔬菜,源源不断地运往各大蔬菜批发市场,送上老百姓的餐桌。这些辛勤劳动的菜农们为了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需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耕耘,用他们的品质和追求 ,丰富着人们的菜篮子。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