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运城:纪检巡查持续亮剑 减税降费深度推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为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纪检组近期根据该局党委“三大队、一高挂”的安排部署,对全市税务系统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摸底、大排查。

据市税务局纪检组专职副组长陈淑萍介绍,今年年初,该局纪检组制订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巡检工作实施方案》,市县两级税务局纪检组根据方案要求,分别成立了由纪检组组长亲自挂帅、纪检组成员全体参与的减税降费巡检队伍,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自检巡查。市级巡检大队成立由3名纪检组副组长带队的巡查小组,分3个片区对全市税务系统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交叉检查,督导各基层单位自检巡查工作。市县两级联动,确保巡查全覆盖、问题全发现。

记者了解到,该局巡检大队每到一处,通过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组织领导及岗责体系、政策宣传及权益保障、政策落实及管理服务、廉洁自律与效率效能”等四项重点监督内容,逐项排查,对全市税务系统基层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股、税务分局或税务所等承担减税降费主体责任的单位或部门进行了突击巡检。在巡检中,共发现四大类37条问题,突出表现在减税降费政策对外宣传及组织纳税人培训力度不够、纳税人优惠政策掌握不清、纳税服务不规范等方面。截至目前,运城市税务局巡检大队针对发现问题已下发监督意见书12份,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该局减税降费巡检大队队长、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马雷表示:“我局巡检大队将不定期开展巡检工作和问题整改督查,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整改问题落实不利的单位,将启动问责程序,通过充分发挥纪检巡查的利剑作用,切实保障我市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冯兵)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