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夏县税务局大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中,夏县税务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大讨论活动,三项举措让“减税降费”惠民利民的重大举措在夏禹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宣传辅导,有“来”有“去”。“来”是把纳税人请来,通过“纳税人学堂”、自制视频资料等方式组织纳税人参加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系统实际操作培训会。精准辅导,一对一答疑,让纳税人带着问题来,展着笑颜回。“去”是走出去宣传政策,让纳税人了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等,发放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单,提高政策知晓率;在街道乡镇悬挂宣传条幅,扩大宣传覆盖面;深入企业和商户宣讲减税降费政策,确保能懂会用。自行编制《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对内加强税务干部学习,对外方便宣传纳税人。

优化纳税服务,可“上”可“下”。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中,省局提出的“十个为什么”、“十个怎么办”里面,涉及到纳税服务的就有三条。为什么纳税人满意度不高、获得感不强、体验感不够?那是因为纳税服务还不够优。要优化纳税服务,就必须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做好系统运维,防止系统瘫痪影响减税降费工作进程。线下开通减税降费“绿色通道”,让纳税人坐上政策“直通车”,让纳税人不仅应享尽享,而且享的便捷,享的舒心,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构建高效畅通的减税流程。

强化数据成效,亦“前”亦“后”。建立事前重责任,事后重整改的督查监管模式。一项工作任务开展前,下发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职责。制作工作路线图,按图索骥,根据时间节点和任务轻重划分完成情况,与绩效考核目标紧密结合。事后运用数据分析和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管理,查询疑点信息,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整改,同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整改销号制度,避免出现重大风险,保证减税降费税收优惠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贾海燕 田蜜)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